幕思城>電商行情>客服>客服知識(shí)> 鉆展如何測(cè)試CPM出價(jià)?小二推薦:階梯出價(jià)法

    鉆展如何測(cè)試CPM出價(jià)?小二推薦:階梯出價(jià)法

    2023-10-13|23:15|發(fā)布在分類 / 客服知識(shí)| 閱讀:14

    鉆展推廣在依據(jù)確認(rèn)定向人群和資源位之后,如何測(cè)驗(yàn)合理的出價(jià)?小二引薦運(yùn)用階梯出價(jià)法。


    測(cè)驗(yàn)原理:

    在相同或極度相近的環(huán)境(時(shí)段、定向人群、資源位、構(gòu)思圖片)下,用不同的出價(jià)來(lái)測(cè)驗(yàn)PV、CTR、CPC等數(shù)據(jù),確認(rèn)合理的出價(jià)。

    舉例:

    推廣意圖:本店主推男人休閑褲,用愛(ài)好點(diǎn)定向?yàn)楸镜暌胄骂櫩?

    所選定向:男人休閑褲

    選擇展位:PC_流量包_網(wǎng)上購(gòu)物_淘寶首頁(yè)焦點(diǎn)圖 測(cè)驗(yàn)過(guò)程:

    1、依據(jù)體系建議價(jià),確認(rèn)階梯出價(jià)。

    體系建議價(jià)為17.36元,因此測(cè)驗(yàn)的三個(gè)出價(jià)分別為:22元,17元,14元(在體系建議價(jià)基礎(chǔ)上,上下起浮即可)。

    2、創(chuàng)立測(cè)驗(yàn)方案。

    測(cè)驗(yàn)方案下設(shè)置三個(gè)單元,定向、資源位、構(gòu)思資料悉數(shù)共同,僅有出價(jià)不同。

    投進(jìn)后,比照三個(gè)單元的投進(jìn)數(shù)據(jù),確認(rèn)最適合的出價(jià)。

    注意事項(xiàng):

    1、測(cè)驗(yàn)方案盡量簡(jiǎn)略,不要放置過(guò)多的定向和資源位,能把一個(gè)問(wèn)題測(cè)清楚即可;

    2、鉆展會(huì)在每個(gè)小時(shí)結(jié)束時(shí)過(guò)濾掉一些無(wú)效PV,因此請(qǐng)?jiān)谕哆M(jìn)后至少第2個(gè)時(shí)段再檢查數(shù)據(jù);

    3、測(cè)驗(yàn)方案的預(yù)算依據(jù)CPM來(lái)逆推,比如:CPM≈50,每個(gè)單元都需求5000PV,則每個(gè)單元的消耗≈5000/1000*50=250元,因此方案總預(yù)算不能低于750元;

    4、當(dāng)三個(gè)單元同時(shí)開(kāi)啟時(shí),因定向人群、資源位完全共同,三個(gè)單元存在競(jìng)爭(zhēng)聯(lián)系,出價(jià)低的單元可能無(wú)法獲取流量。

    解決方案:觀察實(shí)時(shí)數(shù)據(jù),當(dāng)單元1投進(jìn)了必定PV后,暫停單元1,讓單元2、3得到展示時(shí)機(jī);相同的,當(dāng)單元2投進(jìn)了必定PV后,暫停單元2,讓單元3得到展示時(shí)機(jī)。以此類推,盡量使每個(gè)單元的PV都到達(dá)5000以上(低于5000PV的話,CTR可能不準(zhǔn)確,不引薦)。

    5、測(cè)驗(yàn)方案引薦運(yùn)用趕快投進(jìn),并關(guān)注實(shí)時(shí)數(shù)據(jù)。假如操作人員不能實(shí)時(shí)觀測(cè)數(shù)據(jù),建議拆成三個(gè)方案(確保每個(gè)方案都有展示),再比照三個(gè)方案的數(shù)據(jù)。

    6、出價(jià)不同,獲取到的流量質(zhì)量不同,CTR也會(huì)不同,屬于正?,F(xiàn)象;最佳的出價(jià)是既可以拿到流量、CPC也合適的那一個(gè)出價(jià),流量和作用有必要同時(shí)考慮,才干到達(dá)為店鋪引流的作用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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