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鉆|鉆石展位點擊付費產(chǎn)品原理及投放流程介紹
2023-10-13|23:15|發(fā)布在分類 / 開網(wǎng)店| 閱讀:31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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前面咱們解讀了鉆石展位扣費原理,本節(jié)內(nèi)容再次為大家細說什么是按【點擊收費】,【點擊收費】產(chǎn)品原理是怎樣的,怎么核算呢?
一、什么是【點擊付費】產(chǎn)品?
鉆石展位依照“展示付費(cpm)”的基礎(chǔ)上,添加“點擊付費(cpc)”的結(jié)算形式。
1、【點擊付費】產(chǎn)品優(yōu)勢: 1.點擊本錢可控,獲取流量更優(yōu)質(zhì)! 2.圈定人群范圍廣,品牌曝光免費展示,拉新本錢可控! 二、【點擊付費】產(chǎn)品原理是什么?
(一)【點擊付費】產(chǎn)品的競價原理: 1.鉆石展位支持展示付費和點擊付費后形成混合競價的形式,點擊付費投進形式下將“點擊出價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示的價格”。
公式:CPM=CPC*CTR*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臺的設(shè)置出價,其中CTR是體系參閱構(gòu)思的前史CTR來核算的體系預(yù)估CTR。
常見問題: 1、CPC投進形式中,體系預(yù)估CTR是怎么核算的?
體系會參閱構(gòu)思的前史CTR來核算預(yù)估CTR。
假如構(gòu)思是新上傳的,沒有前史CTR,則會先參閱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資源位上的均勻CTR 作為初始CTR;在投進過程中,用最新的CTR來批改預(yù)估CTR。
2、同一張構(gòu)思在不同的定向、資源位上投進的CTR可能差了很多倍(比如640x200的圖片,分別做訪客定向和通投,站內(nèi)和站外),構(gòu)思全體CTR比較低,會不會影響我的預(yù)估CTR?
體系預(yù)估CTR參閱構(gòu)思的前史CTR,這個前史CTR是依據(jù)構(gòu)思投進的定向、資源位來智能換算過的,所以不用擔(dān)心。
舉個比如: 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擊出價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,參加競價的CPM=0.8*5%*1000=40元, 也就是說用點擊付費形式設(shè)置的出價是0.8元,實踐是以40元的CPM參加競價,最后依據(jù)CPM出價高低進行展示排序 (二)、【點擊付費】產(chǎn)品的扣費原理: 競價成功之后,依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作為實踐扣費的CPM價格, 依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 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 舉個比如: 依據(jù)方才的比如:商家A折算后的CPM價格為40元且拿到了流量,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格為29.9元,商家A投進結(jié)算的CPM價格為29.9+0.1=30元 實踐扣費CPC=30元/1000/5%=0.6元 三、投進流程介紹 (一)新建計劃 出價方法挑選“按點擊付費”形式,平時可以經(jīng)過小圖標(biāo)來辨認點擊付費和展示付費 (二)新建推行單元,挑選定向人群 現(xiàn)在可以挑選的定向有:通投、體系智能引薦、營銷場景定向和職業(yè)店肆定向 通投:默許開啟,可按實踐需求挑選是否投進 體系智能引薦:體系依據(jù)店肆自有人群進行智能擴展,相對作用比較理想(主張運用“體系智能引薦”引薦) 營銷場景定向:依據(jù)定向人群與店肆之間的關(guān)系,共分了3層:觸達客戶,愛好客戶,中心客戶; 觸達客戶是指看到過廣告的用戶; 愛好客戶指點擊了廣告的用戶; 中心客戶是指經(jīng)過點擊廣告進入店肆,在店肆里瀏覽、收藏、購物車、成交等有數(shù)據(jù)交互行為的用戶; 職業(yè)店肆定向:從職業(yè)維度定向到相關(guān)店肆,部分類目可以挑選二級類目; 作用上來看:營銷場景定向體系智能引薦職業(yè)店肆定向通投 (三)、挑選資源位 現(xiàn)在點擊付費開放了PC、無線首頁焦點圖、愛淘寶焦點圖資源位,后續(xù)將逐漸開放更多的資源位。
定向和資源位設(shè)置完成后,體系彈出預(yù)估作用數(shù)據(jù),依據(jù)訪客和資源位展示細分人群 (四)、設(shè)置出價 體系依據(jù)前史出價和實時競價數(shù)據(jù)推算出體系引薦出價,可依據(jù)實踐情況調(diào)整出價; 出價越高,能獲取更多定向人群,點擊率也會相應(yīng)提高。
注明:主張依據(jù)體系主張出價恰當(dāng)溢價(120%-200%),點擊出價越高,圈定的人群更多,且點擊率相對更好; (五):上傳構(gòu)思 上傳520*280(PC)/640*200(無線)的構(gòu)思圖片即可。
因為預(yù)估CTR跟構(gòu)思有很大的相關(guān)性,因此挑選前史現(xiàn)已投進過的構(gòu)思,且點擊率較高的(構(gòu)思)會帶來更好的作用,新上傳的構(gòu)思因為無法預(yù)估點擊率,因此會選用一切構(gòu)思的均勻值進行參閱。
注明:因為預(yù)估CTR的存在,前史構(gòu)思(CPM投進有數(shù)據(jù))作用更佳安穩(wěn),主張?zhí)暨x點擊率較高的構(gòu)思進行投進。
(六):報表介紹 在計劃列表上添加了出價方法的挑選項,便利咱們篩選檢查。
點擊付費和展示付費的報表字段沒有差異,添加“C”和”M”標(biāo)也能很好的幫咱們辨認。
四、投進技巧總結(jié) 1、一切定向維度下,出價越高獲得的優(yōu)質(zhì)人群幾率越大,CPC結(jié)算形式愈加顯著。
主張依據(jù)體系主張出價恰當(dāng)溢價(120%-200%),點擊出價越高,圈定的人群更多,且點擊率相對更好! 2、因為預(yù)估CTR的存在,前史構(gòu)思(CPM投進有數(shù)據(jù))作用更佳安穩(wěn),主張?zhí)暨x點擊率高的構(gòu)思進行投進! 3、對比CPM和CPC投進形式: CPM圈定人群更細,合適店肆老客維護; CPC圈定人群更廣,點擊本錢可控,合適店肆拉新。
以上就是鉆展按點擊收費原理及投進流程,更多鉆展扣費規(guī)矩,可詳細了解《鉆展的扣費準則是什么》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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