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寶鉆展收費規(guī)則是什么?
2022-12-18|20:02|發(fā)布在分類 / 開網(wǎng)店| 閱讀:159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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淘寶鉆展收費規(guī)則是什么?淘寶鉆展收費規(guī)則是淘寶賣家需了解的最基礎(chǔ)的一項,小編就來分享一下淘寶鉆展收費規(guī)則是什么以及淘寶鉆展收費與哪些因素有關(guān),淘寶賣家做鉆展推廣,準(zhǔn)備多少錢合適的問題。
一、淘寶鉆展是什么?
淘寶鉆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競價售賣廣告位的,收費預(yù)算是由自己控制的。計費單位是“每千次瀏覽的單價”也就是很多鉆展玩家口中經(jīng)常說的鉆展CPM。
意思是:廣告被看到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費用,
注意,千次瀏覽不是1000個點擊。而是1000個PV(頁面瀏覽量)。
如:1個CPM競價5元,就是買家看這個廣告1000次收費5元,不論有沒有點擊進(jìn)去。(記住點擊不收費)
二、淘寶鉆展很重要的公式
鉆展總展現(xiàn)量的公式:預(yù)算/CPM價*1000=購買的總展現(xiàn)量
鉆石展位購買總流量:總預(yù)算/CPM千次瀏覽價x1000
點擊數(shù):購買的總流量 x 點擊率
單個點擊成本:總預(yù)算/點擊數(shù)
三淘寶鉆展如何收費?
目前鉆展有兩種計費方式:按點擊付費CPC和按展現(xiàn)付費CPM。
1、按展現(xiàn)收費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,點擊不收費。按照競價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
實際扣費=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
2、按點擊收費(CPC):即展現(xiàn)免費,點擊收費。系統(tǒng)將“點擊出價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價與其他商家進(jìn)行競爭,價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實際扣費不會超過您的出價。
注明: 公式:CPM=CPC*預(yù)估CTR*1000
CPC是您自己在后臺的設(shè)置出價,系統(tǒng)會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計算預(yù)估CTR。然后用這個預(yù)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爭。CPM價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,競價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擊扣費CPC。?
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舉個例子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擊出價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
1)、參與競價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說用點擊付費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是0.8元,實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價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
2)、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格為29.9+0.1=30元
最終通過下一名的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際扣費的CPM價格。
3)、實際扣費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實際扣費低于出價0.8
以上便是鉆石展位的收費規(guī)則,商家可自行參考上述公式進(jìn)行出價計算。
淘寶鉆展收費規(guī)則是什么?淘寶賣家需了解淘寶鉆展收費規(guī)則,進(jìn)而更好的管理店鋪,以上就是小編分享的關(guān)于淘寶鉆展收費規(guī)則是什么以及淘寶鉆展的相關(guān)內(nèi)容,想了解更多關(guān)于淘寶鉆展的信息請關(guān)注幕思城電商,將會有更詳細(xì)的解答,希望能幫助到你們!
鉆展資源位選擇標(biāo)準(zhǔn)是什么?我們在進(jìn)行鉆展推廣時,要找到合適的資源位,合適自己的鉆展資源位得要自己去選擇,那我們就必須得要有一套標(biāo)準(zhǔn),那么鉆展資源位選擇標(biāo)準(zhǔn)是什么?
判斷一個資源位好壞,我們要有一個資源位判斷標(biāo)準(zhǔn)!那么,你的標(biāo)準(zhǔn)是怎樣?
是根據(jù)千次展現(xiàn)價格?比如最常見是有一些不懂得人會問,現(xiàn)在買到淘寶首焦要多少錢?還是按照點擊率情況?看到什么資源位點擊率不錯,我們就做哪個資源位?還是根據(jù)站內(nèi)外標(biāo)準(zhǔn)?還是只投pc或者無線?還是聽朋友道聽途說,然后我們再選一個位置來投?
因為每一個資源位的大小和尺寸,頁面的位置不一樣,所以導(dǎo)致每一個位置的流量也是千差萬別!所以,每一個位置背后的人群屬性也是有所不一樣!!導(dǎo)致流量價值差異難以類比!所以,你要掌握每一個資源位的特性獲取流量,配合店鋪運營的節(jié)點,比如需要大流量時候,我們需要什么位置?需要保證roi的時候,需要投放什么位置?心里都必須要有數(shù)!
所以我覺得以上那些判斷標(biāo)準(zhǔn)都是不靠譜,那么我給出比較靠譜的三個緯度,來判斷所有資源位的好壞,這三個緯度是:
第一個維度是點擊量,你有多大的流量空間?
第二個維度是點擊單價、單個流量引流成本怎么樣?
第三個維度是回報率,你給我?guī)矶嗌傩Ч?
為什么這么說?我簡單舉幾個例子:
每一個資源位聚集的人是不一樣,面對人群特性不一樣導(dǎo)致各個類目的玩法也是不一樣。
因為出現(xiàn)在某一個頁面的人,出現(xiàn)在淘寶、天貓的人,出現(xiàn)pc和無線的人、淘金幣里面的人、淘寶頂部和淘寶底部的人都是不一樣的人群。出現(xiàn)在站外各個資源位的人群都是不一樣。導(dǎo)致適應(yīng)他的玩法也是不一樣,價值也是不一樣。
第一點:無線跟pc的對比,從數(shù)據(jù)上講80%的人都是不重合,這意味著pc跟無線人群完全是不一樣的,比如有些人幾乎不使用電腦,比如那些讀初中的青少年,外出打工者、年齡比較大的40歲~50歲的人,他們重合率低意味著他們的人群不一樣。他們的生活習(xí)性也是完全不一樣,比如他們習(xí)慣在睡覺時間瀏覽手機(jī)、提升下淘寶等。
所以我們要把無線/PC完全不一樣,計劃要分開推,我們測試數(shù)據(jù)時候,我們不能測試pc的效果是這樣的,然后覺得所有無線的也是這樣的
站內(nèi)和站外的資源位也是不一樣
站內(nèi)的人大多數(shù)都是已經(jīng)開通支付寶的人,他們在搜淘寶,他們本身就是購物傾向的人群,而站外的人可能正在看美女看笑話、看食譜看天氣看新聞...他們對產(chǎn)品的認(rèn)知、觀點都是不一樣的。那我們怎么才能把他關(guān)注的內(nèi)容跟我們定向的人群跟我們相對應(yīng)的產(chǎn)品相互結(jié)合?這里就延生了各種各樣的打法!
所以,玩站外最終更重要的是通過什么方法來降低引流成本,降低引流的成本方式,可能是動畫、可能考慮他關(guān)注的這個網(wǎng)站的行業(yè)內(nèi)容是否和我們店鋪的類目相似、更強(qiáng)的共鳴、更好的呼應(yīng)。
以上就是鉆展資源位選擇的標(biāo)準(zhǔn),大家在選擇資源位的時候不要弄太多條條框框,上面那幾條合格就夠了。
這個問題還有疑問的話,可以加幕.思.城火星老師免費咨詢,微.信號是為: msc496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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