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寶鉆展是什么意思(淘寶鉆展計(jì)費(fèi)方式/常見問題)
2022-04-18|10:12|發(fā)布在分類 / 客服知識(shí)| 閱讀:326
2022-04-18|10:12|發(fā)布在分類 / 客服知識(shí)| 閱讀:326
淘寶店鋪推廣的方式有很多種,比如鉆展、淘客、等等,這些推廣方式都能直接提升淘寶店鋪流量的。由于許多人還不知道淘寶鉆展是什么意思,所以小編就給大家講解一下鉆展的相關(guān)話題。
淘寶鉆石展位(簡(jiǎn)稱鉆展)是淘寶網(wǎng)圖片類廣告位競(jìng)價(jià)投放平臺(tái),是為淘寶賣家提供的一種營(yíng)銷工具。鉆石展位依靠圖片創(chuàng)意吸引買家點(diǎn)擊,獲取巨大流量。
鉆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競(jìng)價(jià)售賣的廣告位。計(jì)費(fèi)單位為CPM(每千次瀏覽單價(jià)),按照出價(jià)從高到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。賣家可以根據(jù)群體(地域和人群)、訪客、興趣點(diǎn)三個(gè)維度設(shè)置定向展現(xiàn)。鉆石展位還提供數(shù)據(jù)分析報(bào)表和優(yōu)化指導(dǎo)。鉆石展位具有品牌展位與智能優(yōu)化兩種產(chǎn)品服務(wù)。
目前鉆展有兩種計(jì)費(fèi)方式:按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CPC和按展現(xiàn)付費(fèi)CPM。
1.按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,點(diǎn)擊不收費(fèi)。按照競(jìng)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(jià)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
實(shí)際扣費(fèi)=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
2.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(CPC):即展現(xiàn)免費(fèi),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。系統(tǒng)將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(jià)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價(jià)與其他商家進(jìn)行競(jìng)爭(zhēng),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實(shí)際扣費(fèi)不會(huì)超過您的出價(jià)。
注明:公式:CPM=CPC*預(yù)估CTR*1000
CPC是您自己在后臺(tái)的設(shè)置出價(jià),系統(tǒng)會(huì)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計(jì)算預(yù)估CTR。然后用這個(gè)預(yù)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(jìng)爭(zhēng)。CPM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,競(jìng)價(jià)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作為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CPC。
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舉個(gè)例子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
1).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說用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(jià)是0.8元,實(shí)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
2).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(jià)格為29.9+0.1=30元
最終通過下一名的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。
3).實(shí)際扣費(fèi)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實(shí)際扣費(fèi)低于出價(jià)0.8
首先直通車與鉆展的投放方式不一樣。淘寶直通車是訪客通過搜索才能展現(xiàn),屬于被動(dòng)展現(xiàn)廣告,購(gòu)物意圖較強(qiáng),流量較為精準(zhǔn)。而鉆展是當(dāng)訪客打開淘寶就會(huì)在各展位展現(xiàn),屬于主動(dòng)展現(xiàn)廣告,雖然購(gòu)物意圖不明顯,但可以針對(duì)特定人群投放。鉆展相對(duì)直通車最大的優(yōu)勢(shì)是可以針對(duì)潛客老客人群投放,而直通車主要還是拉新。對(duì)于成長(zhǎng)中的店鋪,應(yīng)該多注重激活活躍潛客老客,鉆展在這方面有得天獨(dú)厚的優(yōu)勢(shì)。
1.由于淘寶網(wǎng)首頁不允許出現(xiàn)FLASH廣告,所以只能用JPG格式或者GIF格式的圖片。
2.字體建議使用方正字體,以及宋體、黑體;一般中文只能使用方正蘭亭系列的,數(shù)字、英文字體建議選用“Tahoma”“Arial”
3.主標(biāo)題使用“方正蘭亭特黑或中黑;副標(biāo)題使用“方正蘭亭黑簡(jiǎn)體
4.所有廣告投放的素材必須要清晰,不然不但影響視覺效果,還會(huì)降低點(diǎn)擊率;
5.廣告素材要求無邊框,無陰影。由于動(dòng)態(tài)效果的圖片會(huì)影響頁面打開的速度及顧客體驗(yàn)。因此在廣告素材方面建議做成靜態(tài)圖;
6.圖片嚴(yán)禁出現(xiàn)鼠標(biāo)的手型、箭頭等形狀;圖片區(qū)域在150-130px之間
7.圖片嚴(yán)禁出現(xiàn)假分頁、翻頁;嚴(yán)禁出現(xiàn)視頻模式;
8.不能出現(xiàn)雜志、媒體、明星推薦、OS認(rèn)證等字樣;
9.圖片嚴(yán)禁出現(xiàn)拼接形式,不得出現(xiàn)白色豎條;
①除非有授權(quán),素材創(chuàng)意中的禁止出現(xiàn)往往表情、QQ表情等在線的表情圖片;
②禁止使用未經(jīng)授權(quán)的圖片、明星、模特;
③禁止出現(xiàn)聚劃算(包括巨劃算)、商城logo的淘寶官方活動(dòng)字樣和形式;
10.文字排版常用左對(duì)齊
11.創(chuàng)意中不能出現(xiàn)月銷千件,全網(wǎng)最低、淘寶銷量第一、銷售冠軍、熱薦、頂級(jí)等類似以淘寶名義進(jìn)行宣傳或虛假描述給用戶造成誤導(dǎo)的字眼。
①嚴(yán)禁出現(xiàn)靜脈曲張字樣;
②創(chuàng)意設(shè)計(jì)避免惡俗、色情等元素;
③嚴(yán)禁利用恭喜工匠、領(lǐng)取等形式作推廣;
④不能借用當(dāng)前熱點(diǎn)事件進(jìn)行推廣;
⑤推廣圖片內(nèi)容不得與鏈接頁面不符;
⑥避免在同一時(shí)間同一頁面同時(shí)出現(xiàn)你的廣告,否則出現(xiàn)2次就會(huì)拉進(jìn)黑名單。
12.留白:banner(標(biāo)語/主題,旗幟,橫幅的意思)文字區(qū)域上部和左側(cè)必須根據(jù)圖片標(biāo)注所提示的留白,具體看標(biāo)注,上部留出30PX,左邊留出40px。右側(cè)圖片可以根據(jù)設(shè)計(jì)需要不留白,圖片到頂。
好了,關(guān)于“淘寶鉆展是什么意思(淘寶鉆展計(jì)費(fèi)方式/常見問題)”的相關(guān)話題就說到這里了,希望能幫到大家。
這個(gè)問題還有疑問的話,可以加幕.思.城火星老師免費(fèi)咨詢,微.信號(hào)是為: msc496。
更多資訊請(qǐng)關(guān)注幕 思 城。
微信掃碼回復(fù)「666」
別默默看了 登錄\ 注冊(cè) 一起參與討論!